close

 

IMG_8127

 

 

更多資訊請點原文網站>>>丹尼屁股 雪山工作原文連結

 

 

雖然人已經回到台灣了,但是還是很多人詢問關於澳洲雪山工作的事情,剛好身邊朋友最近要到澳洲打工度假去(其實就是我弟),而季節剛好也接近雪季,就建議他們可以直接應徵雪山的工作試看看。

 

剛好就在這裡紀錄一下當時在澳洲雪山是如何應徵到工作的!!所以也只能照我當時的個人經驗跟大家分享而已,畢竟在澳洲很多事情是計畫趕不上變化的啊~

 

 

1.雪山工作時間-ㄧ月中下旬開始會開始公佈職缺(以各個網站為主

 

澳洲雪山的分佈主要在新南威爾士州以及維多利亞,(聽說塔斯也有?但是我還真的不知道在哪)雪季大概五月底六月初就會開始有需要員工的需求。所以在這之前 一些比較知名的雪山就會開始在他們的網站上發佈職缺這時候就要開始多留意職缺的開放時間,時間大部分會在一月中旬附近。

 

 

2.雪山工作哪裡找?

 

-在澳洲各大滑雪場官方網站投履歷

 

至於要去哪裡找工作呢?最容易取得的當然就澳洲各大滑雪場的官方網站上下手,像是新南威爾斯的Perisher Thredbo這兩間雪場,是在新南威爾斯Jindabyne小鎮比較知名的雪場,我也曾經在線上投過這兩間的履歷,雖然最後都沒有錄取,但也是一次蠻特別的經驗。

 

其他的雪場還有像是Selwyn Snow Resort,Charlotte 或是維多莉亞州的Fallscreek , Mt.Buller ,都是比較知名的雪場(我也只知道這些了==),也都可以試著投履歷看看。

 

像這些比較大型的雪場通常可以在官方網站找到可以直接線上投履歷的頁面,以下是他們官方網站的連結,方便各位使用。

 

NSW

Perisher 

Thredbo   點我看如何應徵>>>澳洲打工度假|圖解如何應徵雪山工作

Selwyn Snow Resort

Charlotte 

 

VIC

Fallscreek

Mt.Buller

 

 

-在雪山周圍小鎮上的飯店,餐廳找工作

 

JINDABYNE(是一座小鎮,要上山滑雪的人一定會經過這個地方)上就有些飯店,餐廳甚至是商店,(也有遇到英文很好的人就在他們的商店上班)在雪季開始前也會釋出職缺。所以其實也有很多人就是直接開車上來這座小鎮然後挨家挨戶的詢問有沒有工作職缺,通常在澳洲這方法還是蠻管用的,但如果對這地方不是很熟悉或是人在遙遠的墨爾本(像我這樣)可以試著在GOOGLE MAP上輸入小鎮的名稱,你可以看到很多餐廳或是店的名稱跑出來,這時候可以打電話去詢問有沒有缺人,也可以利用電子郵件的方式寫信過去詢問。(這時候英文真的就顯得相當重要啊~~真是書到用時方恨少)

 

例如:

螢幕快照 2017-02-10 下午2.44.45.png

在GOOGLE MAP上輸入小鎮的名稱後可以看到小鎮的位置,滑雪場(PERISHER)的地理位置就在圖片的左邊。

螢幕快照 2017-02-10 下午2.45.07 1.png

縮小區域後可以看到小鎮旁邊有一個湖

螢幕快照 2017-02-10 下午2.45.34 1.png

再把區域範圍放在小鎮中心的話就可以看到有幾間飯店或是餐廳就在小鎮上

map

然後選取地圖上飯店,就可以看到相關的資訊,這時候就可以看是要打電話或是寄電子郵件去詢問有沒有職缺

以上小小的方法提供給大家,畢竟當年在澳洲我也是用這招找了很多工作資訊的。

 

-在其他的網路社群找尋工作

 

也可以從其他的網路社群著手像是INDEED,GUMTREE,SEEK.COM都會開始出現徵人的訊息只要輸入相關的關鍵字如,snowy,snowy mountain,snowy job vacance,houskeeping snowy area之類的訊息還是可以找到工作的。

 

最後再推薦個人非常喜歡的三個臉書社團(當然是澳洲JINDABYNE限定版)

 

Jindabyne Job Guide>>>>不定期會釋放一些職缺出來,或是當地OZ如果有需要零時工也都會PO在這上面

 

Jindabyne Buy Swap & Sell (the original)>>>>雪山的買賣版,想買或賣東西都可以從裡面挖寶,我的一些家庭用品或滑雪的配備也都在這找的。

 

JINDABYNE NOTICE BOARD>>>>有點像是佈告欄得感覺,大家都會熱心會分享當天小鎮發生了什麼事情,或是需要注意的東西。

 

喔~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喜歡拍照而且不怕冷像是這樣子的話,雪山裝備請點我>>>澳洲|上雪山工作前的滑雪裝備

↓↓↓↓↓↓↓↓↓↓↓↓↓↓↓↓↓↓↓↓↓↓↓↓↓↓↓↓↓↓↓↓↓↓

IMG_7681

 

可以試著加入這個社團,不定期會有人分享他們拍的照片或是約團拍照

 

>>>>Snowy Mountains Filmmakers

 

 

最後祝各位都可以順利在雪山找到工作渡過一個美好的雪季~>>>>>>澳洲|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 

 

 

 

 

 

丹尼屁股,2014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兩年,途中去菲律賓唸英文,2016年回到了台灣重新開始工作,人在台灣,心卻還想著澳洲,所以在這裡分享過去澳洲的經驗。

歡迎互相交流分享 LINE ID: yucheng1008 

 

 

同場加映:

 

菲律賓遊學|菲律賓遊學心得

菲律賓旅遊|菲律賓旅遊必去─薄荷島

澳洲|超享受~在澳洲雪山邊打工邊度假!

澳洲|夢寐以求的JINDABYNE工作~~雪山我來了!!

澳洲|上雪山工作前的滑雪裝備

澳洲|如何寫好我的澳洲履歷表??

 

 

arrow
arrow

    丹尼屁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